“阅读推广,扫码听书”(2020年第25期):「新语听书」“悦读·悦听·悦览 码上同行”阅读推广公益行动(第九期)

  发布日期:2020-06-10 10:45:27  浏览次数:
馆员小新 新语数字图书馆 5月12日
 

听新语  听经典

码上同行第九期图1.webp

 

 

码上同行第九期图2.webp


 

“悦读 悦听 悦览,码上同行”活动是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为拓展阅读推广公益行动项目,在全国450余家图书馆策划开展。读者只需扫码,即可快捷获取活动提供的图书。活动秉承方便简单的服务、推广理念,持续打造图书馆数字阅读之门。


悦听——第九期听书单

码上同行第九期图3.webp

 

《北上》

扫码免费听

 

北上


作者:徐则臣

出版时间:2018年12月 

出版: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北上》阔大开展,气韵沉雄,以历史与当下两条线索,讲述了发生在京杭大运河之上几个家族之间的百年“秘史”。“北”是地理之北,亦是文脉、精神之北。大水汤汤,溯流北上,本书力图跨越运河的历史时空,探究普通国人与中国的关系、知识分子与中国的关系、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探讨大运河对于中国政治、经济、地理、文化以及世道人心变迁的重要影响,书写出一百年来大运河的精神图谱和一个民族的旧邦新命。









 

码上同行第九期图4.webp

 

《周恩来最后600天》

扫码免费听

 

周恩来最后600天


作者:顾保孜

出版时间:2015年1月 

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内容简介 

 

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第二炮兵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一级编剧顾保孜所著。本书真实地记录了周恩来总理从患病、住院到逝世的最后人生岁月。生动地展现了他与江青反革命集团进行顽强斗争并在毛泽东主席的支持下,逐步推举邓小平同志重新走上党和国家领导岗位的过程。表现了周恩来总理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的革命意志和伟大的人格力量。从1972年5月12日发现癌细胞到1976年1月8日逝世,周总理经历了大小手术13次,在医院接待外宾60多次,外出工作10多次,离世时体重已不到60斤,真正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码上同行第九期图5.webp

 

《大明王朝的七张面孔》

扫码免费听

 

大明王朝的七张面孔


作者:张宏杰

出版时间:2006年1月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选取了七个能够全面反映大明王朝运作规则的人物:一个皇帝:朱元璋;一个篡位者:朱棣;一个清官:海瑞;一个太监:魏忠贤;一个造反者:张献忠;一个叛徒:吴三桂;一个忠臣:郑成功。以文学化的笔法描述七个人物在历史场景与文化中的境况,剖析其生命历程背后难为人知的艰辛、焦灼和不得已,展现出大明王朝既强大又虚弱、既意志决绝又精神涣散的全貌。









码上同行第九期图6.webp

 

《天火》

扫码免费听

 

天火


作者:阿来

出版时间:2018年1月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茅盾文学奖得主——阿来继《尘埃落定》之后又一部长篇巨著。花瓣式的立体结构 藏族山村的变迁史。一场毁灭一切的森林大火,在机村燃烧了整整一十三天。领头放火烧荒的巫师多吉被抓走,神湖色嫫措消失,传说中守护机村的金野鸭也飞走了。时代的变迁颠覆着机村人关于自然和神灵的信仰,也摧毁了机村世代坚守的传统……









码上同行第九期图7.webp

 

《囚鸟》

扫码免费听

 

囚鸟


作者:库尔特·冯内古特

出版时间:2017年6月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库尔特•冯内古特(Kurt Vonnegut,1922—2007),美国黑色幽默作家,美国黑色幽默文学的代表人物之一。代表作有《囚鸟》《五号屠宰场》《没有国家的人》。他的作品以喜剧形式表现悲剧内容,在灾难、荒诞、绝望面前发出笑声。这种“黑色幽默”风格始终是冯内古特小说创作的重要特质。本书是美国后现代派作家冯内古特在七十年代的佳作。联邦最低限度安保措施成人改造所里,颓唐的小老头儿瓦尔特·斯代布克正在等待领他出狱的狱卒。在他过去的人生中,他曾是斯拉夫移民的儿子,哈佛大学毕业生,前共产党党员,前联邦政府官员,“水门事件”的涉案者……不久他还将获得一个新的身份,神秘的……

 








码上同行第九期图8.webp

 

《兔子坡》

扫码免费听

 

兔子坡


作者:罗伯特·罗素[著],龚勋[译]

出版时间:2016年12月 

出版社:江西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兔子坡》是美国现代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画家罗伯特·罗素的代表作,一直稳居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儿童文学畅销书的前几名,是教育部推荐书目 。它以可爱的小动物形象和生动的故事情节,呼吁大家保护动物,与大自然和平相处,表达了健康向上的精神。1945年,他凭借《兔子坡》一举赢得了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金奖!为了纪念这一成就,罗素把自己的家也命名为“兔子坡”。兔子坡上来新邻居了!小动物们又兴奋又担心:新邻居是什么样的人呢?幸运的是,新邻居一家很友善,大家伙欢呼雀跃。然而,没过多久,误会产生了……到底出了什么事?

 

 

——The End——


听新语 听经典

新语数字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

 

衡阳市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

 

长按二维码关注新语数字图书馆和衡阳市数字图书馆

 

【衡阳市图书馆阅读推广 2020年6月10日】  

附注:衡阳市图书馆有效注册读者可以使用读者自己的个人中心账号和密码成功登录新语数字图书馆,畅享更多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