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扫码听书”(2020年第27期):「新语听书」“悦读·悦听·悦览 码上同行”阅读推广公益行动(第十期)

  发布日期:2020-06-26 11:01:59  浏览次数:
馆员小新 新语数字图书馆 5月12日
 

听新语  听经典

码上同行第十期图1.webp

 

 

码上同行第十期图2.webp


 

“悦读 悦听 悦览,码上同行”活动是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为拓展阅读推广公益行动项目,在全国450余家图书馆策划开展。读者只需扫码,即可快捷获取活动提供的图书。活动秉承方便简单的服务、推广理念,持续打造图书馆数字阅读之门。


悦听——第十期听书单

码上同行第十期图3.webp

 

《人民的名义》

扫码免费听

 

人民的名义


作者:周梅森

出版时间:2017年1月 

出版: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一位国家部委的项目处长被人举报受贿千万,当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侦查处处长侯亮平前来搜查时,看到的却是一位长相憨厚、衣着朴素的“老农民”在简陋破败的旧房里吃炸酱面。当这位腐败分子的面具被最终撕开的同时,与之案件牵连甚紧的H省京州市副市长丁义珍,却在一位神秘人物的暗中相助下,以反侦察手段逃脱法网,流亡海外。案件线索最终定位于由京州光明湖项目引发的一家H省国企大风服装厂的股权争夺,牵连其中的各派政治势力却盘根错节,扑朔迷离……









 

码上同行第十期图4.webp

 

《钟鼓楼》

扫码免费听

 

钟鼓楼


作者:刘心武

出版时间:1985年11月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故事发生在1982年12月12日这天上午5点到下午5点,四合院里薛家办喜事,在这场婚礼上出现了各式各样的人物和状况:一位女大学生单恋着一个翻译,这个翻译和他的对象被一位农村姑娘骚扰,一位离过两次婚的女性追求一位副部长,北京乞丐后代到婚宴上蹭吃蹭喝。被一位老头不动声色地点穴,一位老编辑和一位文坛新秀发生争执……局长、编辑、翻译、大学生、工人、医生、演员等各式各样的人物齐聚一堂。









 

码上同行第十期图5.webp

 

《李鸿章传:守困与突围》

扫码免费听

 

李鸿章传:守困与突围


作者:梁启超

出版时间:2016年11月 

出版社:江西教育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是国学大师梁启超先生的经典名作,被誉为“二十世纪四大传记”之一。梁启超先生在李鸿章逝世那年完成的著作,全书采用夹叙夹议的方式,对于李鸿章的才华、功过和地位进行了客观而公正的评价,被誉为“二十世纪四大传记”之一。读来引人入胜,令人耳目一新。

在本书中,梁启超以“常带感情”之笔,从李鸿章的早年经历落笔,写到他镇压太平天国、创办洋务运动,再到甲午战争撞碎其强国梦,最后只能周旋于列强的外交舞台直至死去的悲壮一生。全书在叙述李鸿章生平事功的同时,对于李鸿章的才华、功过和地位进行了客观而公正的评价,读来引人入胜,令人耳目一新,既是了解李鸿章的经典读本,也是解读近代史的一把钥匙。









码上同行第十期图6.webp

 

《大宋王朝》

扫码免费听

 

大宋王朝


作者:颜廷瑞

出版时间:2016年3月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写尽一个朝代的繁华与沧桑,一群有识之士的抗争与落寞。逝者如斯,舒心畅意的奢风侈雨,送走了大宋王朝近百年的辉煌。危墙之下岂有安逸,一些有识之士开始寻求振兴图强之路,年轻皇帝赵顼更是壮怀激烈,立誓要变革图新,建下不朽功勋。于是,王安石在皇帝赵顼的支持下,以霹雳手段和他的九项变法措施,开始了历史上著名的“熙宁变法”。这一声势迅猛的变革,震撼了沉醉于“百年无事”的朝廷、因循故习的百官,冲击着导致国家积贫积弱的旧制陈法,唤醒了衰飒的民心。公心私情,相亲相抵,荣辱升迁,悲欢离合,展示了一代名臣奇才特异的人格和社会大变革中扑朔迷离的复杂因由。









码上同行第十期图7.webp

 

《“一带一路”100个全球故事》

扫码免费听

 

“一带一路”100个全球故事


作者:新华通讯社 / 国务院国资委 / 孔子学院总部

出版时间:2017年4月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内容简介 

     

《“一带一路”100个全球故事》多语种丛书出版发行正值“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前夕,是首部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多语种纪实作品集。丛书面向全球受众,力求构建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为高峰论坛提供鲜活的舆论支持。









码上同行第十期图8.webp

 

《感人的动物之爱》

扫码免费听

 

感人的动物之爱


作者:沈石溪

出版时间:2013年9月 

出版社:浙江教育出版社

 内容简介 

     

人类一向把动物贬斥为低等生灵,总认为情感生活是人类的专利,只有入才配谈感情,只有人才懂得爱,而与爱背遭而驰的行为、与伦理道德相悖的做法,常常被指责为“兽性”或“兽行”,把不配做人的人叫作“野兽”。兽者,动物也。好像动物天生就是无爱的代名词,动物天生就是不道德的同义词。不错,人间自有真情在,但读了《你一定没听过的神秘动物故事•励志系列:感人的动物之爱》后你就知道,其实兽间也自有真情在。在情感层面上,动物所表现出来的行为,常常会令我们人类感到汗颜。

 

 

——The End——


听新语 听经典

新语数字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

 

衡阳市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

 

长按二维码关注新语数字图书馆和衡阳市数字图书馆

 

【衡阳市图书馆阅读推广 2020年6月26日】  

 

附注:衡阳市图书馆有效注册读者可以使用读者自己的个人中心账号和密码成功登录新语数字图书馆,畅享更多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