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图书馆地方文献征集函

  发布日期:2013-03-21 18:00:52  浏览次数:

          衡阳市图书馆倡办于1917年,距今90多年,是湖南省唯一成建制保存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市级公共图书馆,也是湖南最大的地市级公共图书馆。

自创馆以来,衡阳市图书馆备受各界人士关注,许多知名人士和普通市民都积极向图书馆捐赠图书,大量的丰富了图书馆的馆藏。
衡阳地方文献是衡阳历史的沉淀和缩影,也是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情况的真实记录。我馆地方文献书库现收藏有《衡阳日报》、《衡阳晚报》等本市地方报纸期刊以及以王船山为代表的衡阳名人著作等地方文献近2万册,藏书中,以王船山著作收藏较为突出,在全国公共图书馆中,收藏的最全面,为研究王船山学术提供宝贵的资料。另外在衡阳市地方志、统计年鉴、党史资料等方面也收集的比较全面,可为各级领导机关及有关部门的决策、规划及制定方针政策提供历史借鉴和省情资料,为各行业的专业人员了解本行业的历史、现状和从事专业史研究提供系统的资料,为各地各部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参考资料,还能为各地市县纂修地方史志、工具书提供历史资料。
近年来,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图书馆建设,2009年对市图书馆实施全面维修改造,更换服务设备,提升服务能力。为了能更好的保存好衡阳的文献资料,丰富馆藏资源,我们向全市人民、机关企事业单位中专院校征集文献资料。
征集内容:
1、衡阳籍人士创作和衡工作过的各界人士的各类专著及手稿、画册、字画等;
2、机关企事业单位中专院校编辑的年鉴、报刊等各种资料。
3、内容涉及衡阳事物的各类文献。
为了答谢大家的捐赠,我馆对捐赠图书5本以上者,经核查我馆未收藏,我馆将赠送免阅读费的书证一张,使用期一年。
衡阳自古人才辈出,文化底蕴深厚,每一位衡阳人的成就不仅让我们骄傲,也让我们充满期待。期待着您的心血作品叶落归根,成为衡阳地方文献中闪亮的一点,同时我们将在近期举办一次衡阳市图书馆馆藏当代衡阳籍作者著作展,展出我们衡阳人的风采。
征集热线:15717340423 范老师 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