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开法师向衡阳市图书馆捐赠《乾隆大藏经》

  发布日期:2013-03-21 18:01:14  浏览次数:

        2007年10月13日上午,衡阳市图书馆举行赠书仪式,该市雨母山雁雨寺、湘江乡竹林禅寺住持释心开法师向市图书馆捐赠台湾翻印古籍《乾隆大藏经》精装本一套,共168册。衡阳市图书馆馆长刘忠平接受赠书后,当场向释心开法师颁发了特制的收藏证书,表示将专柜珍藏并供有关人员查阅和研究,还号召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和支持衡阳市图书馆事业。释心开法师发言,说明向图书馆捐赠经书的目的和经过,表示愿为公益事业继续贡献力量。

       来宾代表衡阳市财政局副局长、市楹联家协会主席余庭良为促成此事作出了努力,他希望有更多的热心人士来支持和帮助图书馆。衡阳市文化局副局长李安元最后讲话,一是对法师善举表示感谢;二是向社会发出捐赠倡议;三是对图书馆如何保存、利用捐赠图书以及如何宣传捐赠行动提出要求。赠书仪式由衡阳市文化局助理调研员李健生主持,出席仪式的有省楹联家协会副主席、市楹联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曹中庆,市楹联家协会副主席蒋万怡、全旭日,秘书长彭晓柒,部分读者,市图书馆全体干部职工,衡阳新闻单位记者等共计7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