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扫码听书”(2020年第29期):「新语听书」“悦读·悦听·悦览 码上同行”阅读推广公益行动(第十一期)

  发布日期:2020-07-03 11:14:44  浏览次数:
馆员小新 新语数字图书馆 前天
 

听新语  听经典

码上同行第十一期图1.webp

 

 

码上同行第十一期图2.webp


 

“悦读 悦听 悦览,码上同行”活动是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为拓展阅读推广公益行动项目,在全国450余家图书馆策划开展。读者只需扫码,即可快捷获取活动提供的图书。活动秉承方便简单的服务、推广理念,持续打造图书馆数字阅读之门。


悦听——第十一期听书单

码上同行第十一期图3.webp

 

《昆虫记》

扫码免费听

 

昆虫记


作者:让·亨利·法布尔

出版时间:2004年3月 

出版:作家出版社

 内容简介 

      

《昆虫记》是一本讲昆虫生活的书,涉及蜣螂、蚂蚁、西绪福斯虫等100多种昆虫。在这个世界上,人类现在已知的昆虫种类约100万种,占所有已经知晓的动物种类的5/6;并且仍有几百万的未知晓的昆虫仍待人类去发现和认知。法布尔在19世纪中期,于学校教课之余,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在田野间观察各类昆虫,为之定名,为之讴歌。









 

码上同行第十一期图4.webp

 

《中国通史》

扫码免费听

 

中国通史


作者:钱穆,叶龙

出版时间:2017年3月 

出版社:天地出版社

 内容简介 

 

钱穆先生曾三度讲授“中国通史”:一于北京大学,二于西南联大,三于香港新亚。在北大讲授四年,前来旁听的学生众多,每一堂近三百人,坐立皆满,盛况空前。在西南联大讲授时,听课场面颇为壮观,乃至钱先生要上讲坛都无路可走,需踏着学生的课桌才能通过。尔后,钱穆先生辗转于香港,复讲“中国通史”课程。本书便是以钱穆先生在香港新亚书院第三度讲授课堂记录稿为底本,可视为“《国史大纲》课堂版”。









 

码上同行第十一期图5.webp

 

《独药师》

扫码免费听

 

独药师


作者:张炜

出版时间:2016年5月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中国正经历“数千年来未有之变局”。基督教登陆东部半岛,教会学校及西医院初步兴起。半岛地区首富和养生世家的季府面临空前挑战。与此同时,因与北方革命党统领的密切关系,季府被卷入一场场起义的鏖战之中。季府主人、“独药师”第六代传人季昨非陷入与养生前辈的对峙纠缠、与西医丽人的缠绵悱恻、与兄长至亲的生死诀别……在长生、爱欲、革命之间,这个曾经清闲无为,作风虚浮的少爷能否接过传承百年的衣钵,守护日渐式微的季氏家业?他在革命的召唤中又该何去何从?









码上同行第十一期图6.webp

 

《孤独的进化者》

扫码免费听

 

刘慈欣少年科幻小说系列--孤独的进化者


作者:刘慈欣

出版时间:2015年11月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因为地质情况突变,地层飞船坠入几千公里深的熔流中,地核中却传来人类的歌声!“糖衣”技术让人类打通了地球隧道,然而,恐怖的地狱之门也就此打开!星际战争让人类面临灭顶之灾,生存还是毁灭,竟取决于一座小山村里的最后一堂物理课!本书中,作者在星际战争、地心探索等宏大命题中,探索了个人命运与人类命运的关系。









码上同行第十一期图7.webp

 

《上海最后时刻》

扫码免费听

 

上海:最后时刻


作者:[美]钟拓奇

出版时间:2012年4月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内容简介 

     

海洋学家禹红发现了张大明遗留的应对海水上升的论文批注,参加了搜寻张大明的行动。李古力和欧洲之鹈间谍分别在上海和杭州遭遇。众多迹象显示,张大明去了格陵兰岛,而美国中情局的吉姆也已经在去格陵兰岛途中。大规模剧烈磁暴发生,许多通讯卫星消失,大部分通讯中断。上海民众开始向西撤离。渔民的儿子20岁的唐强终于决定去上海打工。在抢救女友幼儿园孩子时被压到被水冲垮的房屋中。救援军队把女友和其他孩子强行撤离。带着李古力四人小队和禹红的包机上升到一万三千米高空时,突然出现异常云团,随即他们的飞机信号从地面雷达消失。南极开始冰融,长江上游暴雨夹裹着奔腾的江水和沿岸汇集的湖水冲向低处的上海,海水倒灌而上。上海的最后一刻已经到来……









码上同行第十一期图8.webp

 

《古老的异兽传说》

扫码免费听

 

古老的异兽传说


作者:沈石溪

出版时间:2016年1月 

出版社:浙江教育出版社

 内容简介 

     

神农架野人、尼斯湖水怪、天蛾人、泽西恶龙……在世界各地,目击“怪兽”的传言时有所闻,甚至由此而孕育出了一门特别的学科——神秘动物学。这些看似古怪吓人的动物,有的是尚未证实的罕见物种,有的是身患怪病的变异物种,当然也有的只不过是来自于人为编造的谣言。神秘动物学——正是这个边缘化的学科和为之努力的一小群科学家,让我们的眼界得以无限开阔,让我们更真切地了解到地球的广阔和生命的奇特。翻开本书,我们将跟随波尔、杰兰特、汤佳佳三位小主人公游遍世界,亲眼见证传说中的奇异动物,打开一扇独具魅力的科学探索之门。

 

 

——The End——


听新语 听经典

新语数字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

 

衡阳市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

 

长按二维码关注新语数字图书馆和衡阳市数字图书馆

 

【衡阳市图书馆阅读推广 2020年7月3日】  

 

附注:衡阳市图书馆有效注册读者可以使用读者自己的个人中心账号和密码成功登录新语数字图书馆,畅享更多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