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扫码听书”:「新语听书」父亲节专题——感恩父亲节,三本书读懂如山父爱

  发布日期:2018-06-16 10:32:22  浏览次数:
馆员小新 新语数字图书馆 5天前


听新语  听经典| 第32期

微信图片_20180616101152

 

还记得父亲那双温暖的大手吗?还记得父亲那宽厚的肩膀吗?还记得父亲那温柔的眼神吗?而今年的父亲节比往年又多了一重含义,父亲节的第二天是端午节,让我们在这个浓情的节日为辛劳的父亲送上我们的关爱与祝福吧!

父亲节专题 ①

 

微信图片_20180616101551

《父亲,父亲》

作者:黄亚洲

播者:林峰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金句:你在的时候/我走来走去不觉着什么/你离去之后/我才发觉走来走去的/是你的骨架子

内容简介:

《父亲,父亲》是作家黄亚洲的诗作集,共分七辑。曾获浙江省年度优秀文学作品奖

这本诗集中有两首以父亲为题的诗,第一首《父亲》以个人的体验为主,第二首《父亲,父亲》则是写一般意义上的父亲。作者从有失父之痛的儿子们普遍的人性体验出发,从理性的高度深刻地阐释了“父爱”的主题,同时用丰富的想象力述说着远古传说,字里行间承载着历史的厚重,能让读者在一种宽松随和的心境中享受味之极浓的审美愉悦。 

扫描二维码免费获取《父亲,父亲》

 

微信图片_20180616095856父亲,父亲

 

父亲节专题 ②

 

微信图片_20180616101831

《沉重的父爱》

作者:邢庆杰

播者:陌北

出版社:地震出版社

金句:时光荏苒,晓良也成家立业了,并做了一儿一女的父亲。他非常疼爱自己的儿女,如果儿女有什么危险,他付出生命都会去救。做了父亲的晓良更加不能理解,同样作为父亲,为什么父亲不能像自己爱儿女这样来爱自己呢?

内容简介:

父爱总是不善于表达的,我们往往不理解父亲的一些行为,可是父爱永远是伟大的。十八岁的晓良怎么也无法理解父亲的举动。晓良患的是肾衰竭,这个病只有换肾才能康复。虽然得到这个不幸消息的当天,父亲就表态要捐自己的一个肾给儿子。可是在确定可以做手术之时,父亲却不见了。晓良心理认定父亲一定是后悔了,每天靠透析来维持生命的他痛恨起自己的父亲。天底下真的有这样狠心不顾儿子死活的父亲吗?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沉重的父爱》是冰心儿童图书奖获奖作品,所选作品多为知名作家的精品力作,具有强劲的文学感染力,是为青少年量身定制的小小说作品,既是青少年认知社会的窗口、丰富阅历的捷径,又堪称写作素材的宝典。

扫描二维码免费获取《沉重的父爱》

 

微信图片_20180616095627沉重的父爱

 

父亲节专题 ③

 

微信图片_20180616102133

《下乡养儿》

作者:冯丽丽

播者:阿达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金句:这就是另一个让天天成长的途径——独处。当她离开父母的帮助,一个人面对世界的时候,她必须用她所有的力量来对待世界,她就会从中发现自己的力量,就会自信。

内容简介:

这本书被无数父母誉为最走心的育儿书,是故事,是心得,更是经验。《好妈妈胜过好老师》作者尹建莉诚挚推荐。

这是一本我们从来没见过也无法归类的亲子书。在此之前,我们看到的个案都以成功者的面目出现。书里的孩子都是成功的,都上了哈佛耶鲁或北大清华;书里的家长也是成功的,拥有强大的内心、无尽的智慧。然而《下乡养儿》里的角色却是软弱无力的,一对有社交障碍的夫妻,带着一个有心理问题的孩子天天。孩子害怕学校,害怕老师,连续换了几个小学都无法适应,结果辍学在家一年,最后变得连睡觉都害怕,因为总是噩梦连连,为了陪伴孩子一家人晨昏颠倒,以至于很久都没见过太阳。

后来,因为一位搞教育工作的朋友乔老师的建议,一家三口选择了下乡养儿。乡村里有什么?有蔬菜瓜果,有小动物,有小溪有流水,有花有草有树,总而言之,乡村有比城市更旺盛的活力,而这一切恰巧是这对软弱无力的夫妻和他们的孩子所需要的。天天在乡下远离了读书学习,做着买菜、做饭、洗衣、放羊这些琐事。一年的乡下生活改变了天天,也改变了作者夫妇,一家三口都长大了。

扫描二维码免费获取《下乡养儿》

 

微信图片_20180616100001下乡养儿

 

 

听新语 听经典

微信图片_20180616102353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新语数字图书馆

 

衡阳市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

衡阳市图书馆阅读推广  2018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