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扫码听书”(2019年第6期):「新语听书」有时间看直播,不如听听直播公司怎么套路你的钱

  发布日期:2019-02-23 11:45:03  浏览次数:
馆员小新 新语数字图书馆 1周前

听新语  听经典| 第70

 

上海不相信爱情图1.webp

△点击音频,边听边看

◆◆
1. 等级称号制度
◆◆

在直播平台上,不但主播们有等级,观众也有等级之分。

除了一般的观看时长等级,还有按照消费金额计算的等级。便宜的礼物如可乐、西瓜等仅需要几块钱,比较贵的如跑车、别墅等价值几百到几千元不等。

 

上海不相信爱情图2.webp

可能起初送一些便宜的礼物时,礼物送出去了,却没有引起主播的注意,和主播互动也不被搭理。

这就是消费级别太低造成的。如果想和主播一对一说话,则需要提升账号的等级,以获得相应的特权。

 

上海不相信爱情图3.webp

充值的钱越多,对应的等级越高,拥有的特权也越多,甚至当你充值到一定的金额,平台会为你定制专门的特效,解锁更炫酷的头像框和出场动画进入主播房间的时候更有可能被主播注意到,满足人最基本的虚荣心,从而刺激消费欲望。

 

上海不相信爱情图4.webp

◆◆
2. 冲榜竞赛活动
◆◆

一般来说,很多观众会在不同主播的房间进进出出,不会马上充值送礼物,直到某天遇到喜欢的主播才会破例送礼物。而一旦养成习惯,以后只要这个主播上线他都会送礼,并且送礼的标准不会降低。

通常主播会为这些出手阔绰的粉丝组建铁杆粉丝群,便于和主播在平台之外互动,守护主播。

 

上海不相信爱情图5.webp

身份的不同是刺激消费的要点,为此,直播平台上每隔一段时间会推出“疯人游戏”,简单地说,就是个一对一对战比赛,由两个主播上PK台互相展示才艺,然后鼓动各家的粉丝们刷礼物,最终哪一方刷的金额高,哪一方就胜出,而失败的那一方将受到全平台公告的惩罚。

 

上海不相信爱情图6.webp

每一届的疯人游戏,都是土豪们的炫富大赛。而为了给自己守护的主播争夺上榜的荣誉,不同主播的粉丝之间就会互相攀比,互相攻击

表面上看似乎是粉丝个人情绪波动造成的,其实这里面也有大量人为设置的陷阱。大部分冲榜竞赛中的“粉丝骂战”其实都是平台或主播公会自导自演的炒作,其目的就是哄抬活动房间的人气,引起粉丝情绪波动,这样就可能会有粉丝心疼主播,送出厚礼来安慰了。

◆◆
3. 假装土豪的“托”
◆◆

你在看直播的时候是不是被很多“土豪”刷礼物的场面惊呆了?一出手就是1314辆跑车,动辄上万元人民币。其实你看到土豪,很有可能是“托”。

 

上海不相信爱情图7.webp

一般情况下有两种托,一种是官方的托即平台自己的内部人员。平台有时候会力推某位签协议的主播,在其直播间大量刷礼物为其造势。同时也是在刺激同时观看的真土豪和小观众,人的从众心理是很盲目的,直播间整体的氛围都是在刷不同的礼物,看着别人都在满屏送飞机火箭,心头一热也就刷了。

 

上海不相信爱情图8.webp

另一种是公会或经纪公司的托。平台会和主播的运营团队达成协议,给他们很大的充值优惠。由他们送出的礼物分成大部分会回到平台手中,主要用途也是控制直播间送礼节奏,刺激普通观众消费。

 

套路这么深,读者们再看直播时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管好自己的双手,不要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

本期推荐图书

 

上海不相信爱情封面图.webp

 

上海不相信爱情封面图.webp

本期推荐图书:《上海不相信爱情:第一部》

作者:周蔚

播音:李莞,夏雪峰

分类:都市情感

 

《上海不相信爱情》扫码听书

上海,一座繁华的大都市,许多年轻人为了梦想背井离乡来到这里打拼。陆简宁遇见的房客黄欣鱼就是许许多多年轻人中的一个。年轻漂亮的欣鱼所从事的网络主播这一职业也是陆简宁从未了解的。同住一个屋檐下,久而久之二人产生了感情,头脑发达的商业精英陆简宁也嗅到了主播行业的商机,准备大干一场。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欲望的膨胀,越来越多的事情开始不受控制,甜蜜的爱情原来是一场骗局。商场跌宕、情场失意、兄弟反目……时光回溯,一个更大更隐秘的秘密,也渐渐浮出水面。

——The End——

 

听新语 听经典

 

新语数字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

 

衡阳市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

长按二维码关注新语数字图书馆和衡阳市数字图书馆

 

 

【衡阳市图书馆阅读推广 2019年2月23日】

附注:衡阳市图书馆有效注册读者可以使用读者自己的个人中心账号和密码成功登录新语数字图书馆,畅享更多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