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还公共图书馆一方安静?(众议·人民日报微博人民微博)

  发布日期:2013-10-10 12:27:06  浏览次数:

国庆假期,不少没有远行的家长选择带孩子在公共图书馆度过假期。但遗憾的是,本该静悄悄的公共图书馆内,大人手机铃声此起彼伏,儿童追逐嬉戏的情景时有发生。可否还公共图书馆一方安静?在公共阅读区域,大人应该为孩子树立怎样的榜样?

@自贡社保陶永康:只为书香来,才能给孩子以榜样。在发出声音就会引来一片惊异目光的氛围中,谁都不该是异端,更不能影响他人。心无旁骛才能沉浸于书香,图书馆不是游乐场,如果不能为它的庄严肃穆做点什么,至少也不要去破坏它的静谧与安宁吧。

@will笑:应该出台强制性规定,手机一律静音或者振动。接打电话必须走出阅览室,所有人,包括孩子,必须安静,违者重罚。

@好人难的不想当:既然将孩子带到图书馆,初衷就是让孩子们感受学习的氛围,如果家长无法做到树立正确榜样,还不如带孩子去游乐场和公园。毕竟,父母的言传身教对于孩子的成长更为重要。

@丛玲微博:嬉戏是孩子的天性,过分指责有失偏颇。可以在图书馆设立亲子阅读区,开辟互动阅读科目,请家长带孩子体验有交流、有嬉戏的阅读方式。现有的阅读环境没有考虑到亲子的需求,因此,出现这种情况也是正常的。满足不同阅读者的需求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曾_晓_雯:国民素质教育不仅体现在学校和课堂,更应该体现于生活中的小细节。如今公共图书馆的门庭若市已经说明国民在精神层面的需求正日益增加,希望我们的素质也能紧随其步伐。

@单眼mao世界:可否考虑增加管理员或者招募志愿者进行维护和引导,也可以通过张贴告示进行提醒。素质的提升是一个过程,我们应对此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