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馆"受追捧 读者阅读要与"真人书"交流

  发布日期:2013-10-10 12:30:33  浏览次数:

  “每个人都是一本书,里面蕴含着他人不知道的故事,或朴素或华丽,或简单或丰厚……我们诚挚邀请你,与那些你从未谋面却心怀好奇的陌生人,做一次另类的相识。”

  这是南宁“真人图书馆”真人书征集令中的一段话。从今年4月份开始,由广西两名90后大学生发起的南宁“真人图书馆”活动迄今为止已经拥有22名“真人书”,受到学生和白领阶层的追捧。

  90后的入殓师小马和80后的飞行员小叶成为南宁“真人图书馆”最热门的“真人书”。小马供职于一家殡葬礼仪公司,而出身殡葬世家的背景让他的经历更加丰富,也让阅读者备感好奇。小马说,在跟大家进行交流后,发现原来很多人对于殡葬师有着很深的偏见。他喜欢这样的活动给了自己一个表达的机会。

  “真人图书馆”意即可以借阅“真人书”的图书馆。读者阅读的方式是与“真人书”进行面对面的双向交谈。旨在通过参与者间的平等对话,实现跨界交流,消除对弱势群体偏见,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