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数字图书馆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3-05-02 10:30:47  浏览次数:

在湖南省馆的直接指导下,配合国家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计划,衡阳市数字图书馆建设有序推进。

1、积极参加各级培训。2012年内先后派分馆领导与技术人员参加了“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理念普及培训班”与“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馆长培训班”学习,为数字图书馆建设进行人才准备。

2、努力争取经费投入。通过多方努力,成功争取将市馆电子阅览室建设纳入“数字衡阳”工程,2012年年底完成财政预算评审,计划投入的130多万设备包含了数字图书馆建设的部分硬件设备。

3、为硬件平台搭建工作作好前期准备工作。根据本馆的实际情况,严格按照文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省级、市级数字图书馆硬件配置标准的通知(办社文发[2011]28号)》要求,及时向省文化厅提交了市级数字图书馆设备采购工作的建议。

4、尝试做好本馆自建数字资源工作。目前本馆特色文献部正有计划地将馆藏特色资源进行数字化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