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图书馆2015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7-07-07 17:49:50  浏览次数:

 

发〔20151
 
 
衡阳市图书馆2015年工作计划
 
2015年图书馆工作总体思路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抓好免费开放工作,完善和优化读者服务,打造公共文化服务品牌。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配合推进新馆建设。配合做好新馆建设有关工作,组织馆员到外地图书馆参观学习,重点做好争取中央补助资金工作。
二是继续打造服务品牌。继续实施“雁城市民课堂”、“流动图书进军营”、市民掌上图书馆等品牌项目,提质增效,扩大影响。按照上级部署,配合开展全市公共图书馆服务品牌评选和推介工作。
三是努力完善数字服务。实质性推进数字图书馆建设,尽早建成公共电子阅览室,健全数字服务功能,开展数字图书馆资源建设与服务工作
四是有效加强馆藏建设。调整文献采访方针,加大数字文献入藏力度;完善地方文献征集网络,启动地方文献数字化建设;逐步改善古籍保护条件,启动馆藏民国图书普查工作。
五是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认真开展公共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文化志愿者参与讲座培训、图书导读、阅读推广等各项服务。
    六是启动服务体系构建。做好学会日常工作,推进本地区图书馆馆际协作协调,逐步统一服务模式,力争总分馆建设有所突破。
                                    衡阳市图书馆
2015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