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图书馆新馆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日期:2014-07-11 11:04:21  浏览次数:

衡阳市图书馆新馆项目正式开工

 

79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回雁峰景区东侧举行衡阳市图书馆新馆开工典礼,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亿龙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邓群策主持开工仪式,市领导廖炎秋、段志刚、谢宏治、朱玉萍、罗东海、周辉斌、伍元明等出席仪式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市图书馆新馆坐落在南岳第一峰景区,规划用地8.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定位为中型综合性公共图书馆,建筑风格为古典的园林式建筑布局,与景区相得益彰,设计充分考虑到通风节能的技术措施,重视公共建设的无障碍设计,致力营造“在公园中读书”的意境。

周海兵市长在讲话中要求把新图书馆打造成为我市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的重要基地。市图书馆作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重点项目,全市人民广泛关注的民生项目,各级各部门必须给予最高重视、最大支持和最优服务。希望各参建单位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标杆意识,严把质量关,把市图书馆建设成为展示衡阳历史文化、城市形象的标志性工程。

市文广新局机关全体人员、市直文广新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图书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开工仪式。(卢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