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城市民课堂第八讲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3-01-27 12:19:23  浏览次数:

 

雁城市民课堂第八讲圆满举行
 
1月26日上午,雁城市民课堂第八讲,在市图书馆六楼多功能报告厅开讲,这也是2013年的第一堂课。
为搞好开年第一讲,衡阳市图书馆力邀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学术委员,衡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衡阳市政协委员林乐伦先生作为主讲嘉宾。 
作为湖南省三百文艺人才工程首批入选者、文化界名人、政府官员,其表现出的谦卑、博学、亲和力,吸引了大批追随的粉丝,活动还未开始,已人气爆棚。抱病却仍显豪气的林乐伦先生,以《怎样欣赏书法》为主题,阐述了写字与书法的区别、什么是书法、书法的基本特征和类型、 书法欣赏关键词、作品解读、书法欣赏的态度六个方面。 真诚的授课,使现场秩序井然,听者神情专注,不少人拿起笔记录,直到结束也未见几人离场。
     林乐伦先生先后出版专著《走近书法》(文化部获奖)、《曾熙》(文物出版社出版)、《衡阳历代名家书画集》、《人在中途》(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多篇论文发表于《书法研究》、《东方艺术》等专业报刊。(卢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