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城市民讲堂·国学讲座”之4《理学鼻祖周敦颐在衡阳》

  发布日期:2015-10-22 10:23:02  浏览次数:

 

国学讲座第四讲现场

 

 

 

 

肖起来教授主讲

  

“雁城市民讲堂·国学讲座”之《理学鼻祖周敦颐在衡阳》

 

59日上午,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新局、市图书馆承办的“雁城市民讲堂·国学讲座”第4讲在衡阳市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谭崇恩等出席,市社科联主席王柏新主持讲座,市直机关干部、院校师生、企业员工以及市民代表200余人汇聚一堂,聆听衡阳文化。

曾任衡阳市社科联主席、湖南省船山学社副社长、湖南省市场经济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南华大学客座教授的肖起来先生主讲《理学鼻祖周敦颐在衡阳》。年近八旬的肖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其多年研究成果,列举少年时期周敦颐在衡阳生活十二年的传奇故事和经历,阐释了理学鼻祖周敦颐与衡阳的渊源,让在场观众感受到本土人文历史的魅力。

根据活动规划,以后每期讲座结束后,都将增设互动环节。主持人就“雁城市民讲堂”与讲座内容进行现场提问,并向每位答题正确的听众奖励一本新书。

       (衡阳市图书馆  李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