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城市民讲堂·国学讲座”之6《承上启下 爱我中华——船山爱国情怀漫谈》

  发布日期:2015-11-04 16:22:43  浏览次数:

国学讲座(第6讲)活动现场

 

 国学讲座(第6讲)萧平汉教授主讲

 

523日上午,由衡阳市委宣传部主办,衡阳师范学院、衡阳市社科联、市文体广新局、市图书馆承办的“雁城市民讲堂·国学讲座”第6讲在衡阳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衡阳师范学院教授萧平汉主讲《承上启下 爱我中华——船山爱国情怀漫谈》。肖教授满怀激情地讲述了衡阳名人、著名思想家王船山的抗清斗争、对中国文化的贡献、历史上的爱国主义等三方面来阐述王船山的爱国情怀,深刻诠释当代爱国主义的内涵。他指出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倡导大家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爱自己的骨肉同胞;爱祖国的灿烂文化;爱自己的民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副部长谭崇恩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市委讲师团主任成新平主持讲座。此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正能量满满,200多位市民与衡阳师范学院学生聆听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对爱国主义有了更深地领悟与认识。

(衡阳市图书馆  李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