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城市民讲堂·国学讲座”之8《酃酒与湖之酒的前世今生》

  发布日期:2015-11-04 16:52:39  浏览次数:

 

国学讲座(第8讲)活动现场

 

国学讲座(第8讲)宋社洪副教授主讲

66日上午,由衡阳市委宣传部主办,衡阳师范学院、衡阳市社科联、市文体广新局、市图书馆承办的雁城市民讲堂国学讲座8讲在衡阳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衡阳师范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副教授、史学博士宋社洪主讲《酃酒与湖之酒的前世今生》。
    宋教授曾主持完成了衡阳市社科联一般课题《衡阳酃酒文化研究》。他从酃酒与湖之酒的前世、今生两个角度,来阐述酃酒的历史地位、变化及其湖之酒的现状,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一些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物质和精神文化遗产,感受衡阳本土酒文化的魅力所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常务副部长王郦君、副部长谭崇恩,市社科联主席王柏新,市文体广新局局长蒋勋伟、副局长易鸿斌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市委讲师团主任成新平主持讲座。200多位市民与衡阳师范学院聆听讲座。
                                          (衡阳市图书馆  李双至)